初一走春拜拜趣!柯文哲一當選就還願 鎮瀾宮嬤神預言:小英當總統

▲▼             。(圖/記者楊亞璇攝)

▲蔡英文2016年前往鎮瀾宮參拜。(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廟宇是人民信仰的中心,許多人在大年初一會到廟裡拜拜,不少政治人物在過年期間都會安排行程前往各大宮廟參拜祈福,特別在選舉年間,政治人物也習慣走訪廟宇,祈求順利當選,同時凝聚選民。此外,一年一度鎮瀾宮大甲媽祖繞境盛事,也有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政壇人士共襄盛舉,顯示出政治人物對廟宇文化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甲媽遶境啟動的祈安典禮。(圖/ETtoday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甲媽遶境啟動的祈安典禮。(圖/ETtoday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淡水阿嬤,蔡英文也有鎮瀾宮阿嬤,2016年4月8日,台中市鎮瀾宮大甲媽祖出巡,當時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市長林佳龍到場參拜,事後林佳龍在臉書透露,2000年蔡英文任職陸委會主委,曾因兩岸宗教交流業務到鎮瀾宮上香,途中廟口一位高齡90幾歲的阿嬤,攔下她直說未來「會當總統」,令蔡英文覺得十分突兀,「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靈驗」,阿嬤的神預測,令人印象深刻。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甲媽遶境啟動的祈安典禮。(圖/ETtoday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甲媽遶境啟動的祈安典禮。(圖/ETtoday資料照)

除了蔡英文以外,柯文哲跟鎮瀾宮也很有緣分,2014年4月太陽花學運期間,柯文哲以台北市長參選人的身份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同年12月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第一個休假日就帶著太太陳佩琪,現身大甲鎮瀾宮拜拜還願,因為沒有事先通知,讓廟方嚇了一跳,引發不小騷動,不過夫妻倆僅待了20分鐘就快閃離開。當天柯文哲回新竹老家時,也到新竹城隍廟還願,因為選前柯媽媽曾經幫他求籤,祈求柯文哲能順利當選。

▲▼             。(圖/翻攝)

▲柯文哲去年春節跑了28間宮廟。(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由於柯文哲2014年投入政壇首度參選時曾參加大甲媽繞境,今年預計再參加,讓外界好奇是不是要「拚總統」,柯文哲日前解釋,因為當初有許願,如果當選市長就要跟大甲媽走一次,而且會走完全程,媒體追問,「會再去許願嗎?」讓他苦笑回答,「不要許太多願望」。不過外界質疑,此舉是為了凝聚地方聲量替大選鋪路,有議員懷疑,柯文哲是不是還有「更大的願望(選總統)」。

▲▼韓國瑜盧秀燕鎮瀾宮拜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底選戰倒數9天,將最後一次「外縣市站台行程」獻給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到鎮瀾宮合體拉抬聲勢,「韓流」外溢台中,讓熱情支持者都暴動了,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帶著韓、盧,向大甲媽祖祈禱選舉順利,韓國瑜致詞時喊出,「一個禿子加一個燕子,讓人民過好日子」,獲得群眾迴響,最後兩人也如願當選市長。

▲▼韓國瑜盧秀燕鎮瀾宮拜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