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滿迎豬」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飛天豬」亮相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燈飛天豬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與觀旅局長林筱淇有拿燈會限量小提燈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福滿迎豬」2月16日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熱鬧登場!台中市政府30日發表主燈「御天飛行豬」及限量「飛天豬小提燈」。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市民在金豬年圓滿、福氣、好命,更祝福市民豬年經濟起飛、發大財。

台中市政府30日舉行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一起揭曉主燈「御天飛行豬」以及限量「飛天豬小提燈」。現場也播放盧秀燕與林筱淇參與拍攝的燈會宣傳影片,邀請大家到台中賞燈,感受台中創意與活力。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燈飛天豬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燈飛天豬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燈飛天豬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限量小提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以「御天飛行豬」作為花燈主題,希望市民在金豬年圓滿、福氣、好命,更祝福豬年經濟起飛、發大財。「御天飛行豬」除代表經濟起飛,也呼應大安區農會所推出的「飛天豬‧安農」品牌,希望藉此推廣台中出產的高優質肉品。

盧秀燕說,去年元宵燈會沒有發放小提燈,許多市民朋友都感到非常遺憾,今年應市民要求恢復發放,以飛天豬為主題並加入巧思,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飛天豬的嘴巴與翅膀會擺動,飛天豬彷彿「真的會飛!」,讓小朋友體驗手動的樂趣。

她表示,今年的中台灣燈會將是全國最好看,小提燈也將是全國最好玩、最可愛的提燈,歡迎大家到台中過年,來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

觀旅局長林筱淇說,今年燈區主題扣緊「台中意象」與生肖豬年,並結合人文特色、產業特色、熱門景點等元素設計,創意大爆發,除了主燈外,有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創意主題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燦爛奪目,點亮文心森林公園夜空。

「福滿迎豬」主燈秀每晚7點至10點整點開演,每場次約5分鐘,主燈秀結合周邊主題燈及光環境同步燈光效果,以雷射特效搭配著客製化主題曲,兼具視覺、聽覺饗宴。小提燈「飛天豬」將在燈會開幕2月16日至元宵節2月19日期間,每晚6時於活動現場免費發送給民眾,限量15萬份,送完為止。台中友好城市日本青森縣自去年開始,贈送扇型睡魔花燈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元宵節當晚來賞燈的朋友,也有機會排到友好城市日青森縣平川市贈送的限量睡魔小提燈。

活動期間除了豐富的燈組及光環境外,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在2月16日開幕晚會及2月19日元宵晚會特別邀請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千曲市、青森縣平川市傳統表演團體前來演出,增進台中與日本兩地傳統民俗文化交流。另外也邀請蕭煌奇、謝和弦、鼓鼓呂思緯、茄子蛋、許富凱、文慧如、林喬安、Karencici等知名藝人盛大演出,為中台灣燈會帶起一波波高潮。

【更多新聞】

女被撞母跪泣「拜託可憐我」 網怒肉搜蛋洗!肇事男求警保護

影/殺死牙醫師無悔意稱「死後在地下道歉」 精障男逃死刑

韓冰逛天津商圈年貨大街 「真的好美」讓現場快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