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ting決議砍掉小提燈 柯文哲:投票結果怎樣就怎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每年元宵節前都會限量發行小提燈,但有民眾日前提i-Voting以環保為由要廢除提燈,累計有1萬1520票同意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新任觀傳局長劉奕霆宣布,遵照i-Voting結果,未來不再主動發小提燈。對此,柯文哲表示,ivoting出來我們也不能說這投票人數太少不算,「你不能投出來說人數太少不算,這種話我講不出來」,既然投票結果怎樣,那就照怎樣。

柯文哲表示,小提燈是這樣,那ivoting出來我們也不能說這投票人數太少不算,「所以我們還是…既然投票結果出來,我們還是要遵照投票結果」;但柯也說,只是是針對政府的管轄範圍不再發放,「民間要做我們也不會去干涉。」

媒體也問到,ivoting投票比例低,是否變成為少數意見大於多數意見狀況?柯文哲說,這是要要鼓勵市民要參與,「對我來講是這樣,你不能投出來說人數太少不算,這種話我講不出來,既然投票結果怎樣,那就照怎樣。」

台北燈節自1997年起每年便以當年生肖為主題,規劃燈區展出,並於燈節活動中發送限量生肖小提燈,提供免費索取,但民眾認為,此為一次性用品,提燈本體是塑膠,還有電池和燈泡,都會造成汙染,於i-Voting提案,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這也是i-Voting實施以來,第一件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之案件。

經過2周投票時間,共有1萬1520人投下同意票,贊同為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另有3018人則認為,應配合燈節活動持續製作及發送小提燈。儘管前任觀傳局長陳思宇表態仍要維持傳統,但劉奕霆上任後,觀傳局政策大轉彎,要停止這22年來的傳統,停發小提燈。

▲▼台北市政府交通會報107年第12次會議-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