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盜旗」轟炸機逼近阿拉斯加 美加出動4架戰鬥機伴飛

▲▼俄羅斯圖-160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加拿大空軍26日在阿拉斯加附近領空,攔截2架俄羅斯轟炸機。這是今年北美領空首次出現俄羅斯軍機,北美空防司令部指出,該轟炸機仍然留在國際領空,未進入加拿大或美國主權領域。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戰鬥機正在完成中立水域的定期飛行任務。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在推特上表示,26日上午偵測到2架俄羅斯Tu-160「海盜旗」(Blackjack)戰略轟炸機進入加拿大防空識別區,美國立刻從阿拉斯加空軍基地,派出E-3空中預警機,以及2架美國F-22戰機、2架加拿大CF-18戰機伴飛。幸未發生任何衝突。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這2架戰略轟炸機完成15小時的中立水域定期飛行任務。

這也是今年首度有俄羅斯軍機逼近北美領空。2018年9月F-22在阿拉斯加2度攔截俄羅斯轟炸機。俄羅斯軍方當時表示,所有執行的飛行任務,都遵守相關國際法規定,沒有侵犯他國的領空、領海及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