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直直衝」硬闖平交道 差1秒就要晚七天回家!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差一秒就要晚七天回家!新竹一名老婦人日前經過台鐵平交道時,不顧柵欄放下,即使所有人車都乖乖停下等火車通過,但老婦人仍恍若無人之境,直接穿過柵欄強行通過軌道,只是,老婦走到鐵道中時,才發現列車已逼近,幸好婦人以小跑步通過,普悠瑪號火車呼嘯從她背後疾駛而過,老婦差點就一命嗚呼。鐵路警方事後看了監視器畫面也嚇得冷汗直流。

鐵路警察局新竹分駐所表示,22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經過新竹市客雅平交道時,發現前方有名老婦人闖越平交道,列車司機見狀後雖採緊急剎車措施,但由於火車的車速實在太快,列車根本煞不住,仍高速通過平交道後才停下,列車長當時無法確定是否撞上民眾,因此報警查看,確認列車外觀都無撞擊痕跡,事後台鐵警察調閱平交道監視器,確定這名民眾閃過列車,不過當時已造成列車延誤。

▲平交道柵欄已放 阿嬤「沒再怕」硬闖 只差1秒就要再晚七天回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老婦人穿越約1/3時,卻發現左方的列車幾乎逼近,就在老婦人才剛跨過鐵軌不到1秒,左側列車就從她身後疾駛而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看了監視畫面被嚇傻,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平交道警鈴「噹噹噹」的直響,柵欄也已完全放下,兩旁人車都乖乖在柵欄後方等待列車通過,但1名老婦人卻突然衝過柵欄,若無其事地通過鐵軌,對於警鈴與柵欄恍若未聞未見,只是當老婦人穿越約1/3時,卻發現左方的列車幾乎逼近,老婦人也未停步當場毫不猶豫突破「最後一哩路」,而就在老婦人才剛跨過鐵軌不到1秒,左側列車就從她身後疾駛而過,驚險畫面嚇壞大家,只差一秒鐘,老婦人的「最後一哩路」可能就會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老婦人雖最後平安穿越,但也因此造成列車延誤,鐵路警方表示,將清查婦人身分後,依法開罰。鐵路警察局新竹分駐所呼籲,年節期間將加強安全宣導,提醒用路人車,遵守平交道規則,千萬別任意穿越鐵軌或闖越平交道,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且平交道皆有監視器錄影,所有違規都將開罰,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