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4人命喪碧潭!揭開抓交替背後「駭人真相」 連在地人都剉:有大洞

▲▼民眾報案在碧潭橋下發現一具浮屍,警消將男子打撈上岸後送醫搶救。(圖/記者趙永博攝)

▲馬姓男子為救釣竿,不幸命喪碧潭。(圖/記者趙永博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碧潭有「必死之潭」的稱號,短短半年時間,已陸續發生4起命案,包括24歲陳女跳橋自殺、神學教授落潭溺死、15歲少年因天鵝船翻覆溺斃、和昨夜為救釣竿而不幸殞命的56歲馬姓釣客。在意外頻頻發生的同時,那裡的鬼王、抓交替之說也不斷盛傳;事實上,碧潭本身就是大漩渦,底下還有個大洞,所以落水很容易被往下拉,就算熟諳游泳,也不一定能游上來

由於意外頻傳,使得碧潭被染上厚厚一層靈異色彩,之前民俗專家張旭初就透露,有一個鬼王進駐碧潭,會把溺斃者的亡魂卡住,所以抓交替的情況才會層出不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年跨年夜遊碧潭,3人跳上天鵝船卻重心不穩翻覆,1人溺斃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碧潭看似平靜,其實暗藏危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撇開鬼神之說,表面看似平靜的碧潭,其實充滿危險,雖然稱為「潭」,但它並非真的湖泊地形,只是因為地形造就一段較為寬闊的河面,加上相關單位特別在碧潭橋下修築攔水堰,幫助積蓄水量,可以說是人工湖泊這類地形景觀。

事實上,碧潭是正在流動中的河流,而河床底下的主河道與副河道深度落差極大,所以處處藏有暗流及漩渦;另外,專家指出,當水流撞擊到障礙物時,包括水壩、石頭、甚至是樹枝,就會形成渦流迴轉的現象,所以橋墩底下通常有漩渦,這也就是為什麼,搜救人員接獲意外通報時,會往橋墩附近找尋。

▲▼ 碧潭溺水輔大教授。(圖/記者林裕豐攝)

▲橋墩底下通常會有漩渦。(圖/記者林裕豐攝)

而昨天的「奪命大魚」事件,熱愛釣魚的馬男趁休假,與同事和26歲兒子一同到碧潭橋下的河濱公園垂釣,眼看傍晚天色轉暗,於是準備收竿返家,就在此時馬男的釣竿出現動靜,一條大魚猛力拉扯,他一時抓不住,而釣竿則被拖入水中。

馬男當下立刻褪去衣物,跳水救竿,怎料在返岸途中,突然臉色驟變,接著大喊一聲「救命」便沒入水中,警消獲報後出動橡皮艇搜救,直到晚間8點才尋獲馬男,當時他已無呼吸心跳,並於9點多宣告不治。

目前,馬男死亡原因及事件經過,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不過許多民眾猜測,可能是水太冰冷導致抽筋,也紛紛反駁靈異傳說,笑虧「不要怪力亂神,很難嗎」、「撇開都市傳說,以水溫約12度上下、沒暖身、中高齡,高機率出現抽筋或心血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