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踢踏舞、唱中國歌曲 朝鮮友好藝術團首場訪問演出北京亮相

▲▼朝鮮友好藝術團首場訪問演出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歌劇院舉行。(圖/新華社)

▲朝鮮友好藝術團首場訪問演出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歌劇院舉行。(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才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到中國進行4天的訪問,其間還剛好遇上了金正恩的生日;「朝鮮友好藝術團」首場訪問演出也於26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歌劇院舉行,表演了中國歌曲《愛我中華》、《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踢踏舞《青年時代》等,可以看出中國與北韓的關係相當密切。

據《新華社》報導,這場演出集傳統、現代於一身,古典音樂、民族音樂與流行音樂相互輝映,朝鮮半島傳統樂器「伽倻琴」與管弦樂合奏《阿里郎》,民族特色相當濃郁;中國歌曲《愛我中華》、《在希望的田野上》引起觀眾熱烈的回響;踢踏舞《青年時代》和歌舞《奔向未來》等節目,富有現代活力,整場演出歡樂洋溢。

據了解,朝鮮友好藝術團此次在華演出,是為落實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的文化交流活動,將進一步促進中國與北韓的人文交流,為雙方的傳統友誼增添新的豐富內涵。

此次活動是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率領的朝鮮友好藝術團24日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訪問演出。

據悉,2015年底北韓也曾有藝術團到訪中國,但演出意外被取消,當時北韓的牡丹峰樂團、功勳國家合唱團都到訪中國,但就在2015年12月12日演出當天,表演臨時取消,藝術團人員離開北京,當天下午搭乘航班回程平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