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不滿「去蔣化」摑鄭麗君 歐陽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鄭惠中呼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惠中呼鄭麗君巴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意外遭資深藝人鄭惠中以「不滿去蔣化」為由,當眾打了一巴掌。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不贊成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心中不滿,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每個人對各個歷史人物自有評斷,政府不宜以公器處理這樣的事情。

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當她正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時,竟被另名資深女藝人鄭惠中摑巴掌,鄭惠中還理直氣壯稱「剛好而已」。鄭麗君被閃打一巴掌後,轉頭望向鄭惠中,但鄭惠中隨即掉頭走人。鄭麗君表情驚訝,仍保持風度,只鎮定說了一句「怎麼可以這樣。」,隨後強忍鎮定,繼續頂著紅腫的左臉逐桌敬酒,待了15分鐘後才離開。

隨後鄭麗君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由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台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她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她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台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傳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摑鄭麗君巴掌,當下還提到「打她一巴掌算便宜她」。事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時,否認此事,「我沒有說過這句話。」,並強調願意為她的作為向鄭麗君表達歉意,但仍堅決反對「去蔣化」。

▲▼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陳松勇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君出席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鄭麗君被鄭惠中搧巴掌一事,歐陽龍指出,國民黨不贊成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心中不滿,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心理情緒的累積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台灣本就是多元社會,大家對歷史人物自有評斷,應該要互相尊重。

歐陽龍提及,台灣已越趨於多元、民主化,大家互相尊重彼此不同的想法是一個趨勢,就像有人認為「九二共識」要繼續走下去,才是兩岸發展的基石,有人則不認同,我們應該要聽取各方的意見,才能走向多元、民主化的社會。

▲▼國民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