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手媽餵奶!驚見「泡多少都剩30cc」神秘現象 眾媽共鳴…釣出神人解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小孩呱呱墜地開始,新手爸媽的生活就變成顧寶寶、顧家。一位媽媽在餵奶時,發現一個神秘現象,「我覺得……嬰兒奶有鬼~不然為什麼每次都是剩30cc?」疑惑寶寶是不是把這30cc喝完就會拉肚子?還是奶瓶會爆炸。沒想到貼文一出,引起眾多媽媽共鳴「這是嬰兒界30cc的傳說」、「真的!泡多少都剩30」。

▲▼奶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為什麼奶瓶裡都剩30cc?這是什麼魔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排奶瓶的照片,只見不管是哪種大小的瓶子,裡面都會剩約一些奶,只有右邊數來第二個粉色蓋子的奶瓶剩得比較少。原PO忍不住問「30cc喝完就會拉肚子嗎,還是這30cc喝完奶瓶會爆炸?」也說這是來自「#新手媽媽的疑問」。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奶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寶寶啊……喝完內內是會爆炸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沒想到貼文引起眾媽媽們的共鳴,大家也紛紛貼出照片驚呼,「對,有一陣子,不管泡多少都剩30,不多不少,超神奇」、「真的很厲害,每次有剩,都是30穩穩的在刻度上」、「曾經有段時間也是,泡150剩30、泡120也剩30,整人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會靠背老婆為啥不抓剛好點……原來不是只有我家會這樣,錯怪老婆了」、「我兒子也是,原來我並不孤單」。

有網友則是留言揭穿這個神秘現象,原來一切都和物理有關,「寶寶喝到剩下30,壓力過大,他嘴累了,所以就不喝了」、「這是物理學,瓶子裡的液體剩太少,所以重量(壓力)不夠大~媽媽洗奶瓶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如果把奶瓶裡的水裝得很滿,來壓奶嘴,輕輕壓水就會噴出來;可是如果只裝一點點水,不管你怎麼用力都很難把水擠出來,是同理。所以小孩必須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可以把奶吸出來~如果他不是真的那麼餓/已經半飽,內內剩得越少越難喝(技術上的)~他就不喝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