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進郡大溪谷搶救比基尼登山女 山搜隊「1日急行軍」仍晚了一步

▲▼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圖/翻攝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去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 陳以昇、王亞志 / 南投報導

喜愛登百岳換穿比基尼拍照,被網友和山友喻為「比基尼登山客」、「G哥」的吳姓女子(36歲),日前挑戰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路段,不料卻於19日失足摔落山谷,她一度透過衛星電話向外求援;消防隊獲報後另派出2批腳程飛快的山搜人員,一般登山客要走上2天的路程,他們「1日急行軍」趕到,但最後卻發現吳女已經失溫罹難。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表示,吳女11日從東埔八通關入山,14天後預計返回水里。但19日吳女透過衛星電話向楊姓友人求救,「訊號不穩定斷斷續續、大概只知道她墜落2、30公尺深溪谷、上半身有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需要救援。」最後友人提醒她「要定時回報身體狀況、注意保暖,對方答『好』之後,電話就再也不通了。」衛星電話傳遞出的位置座標,約在無雙山郡大溪谷附近,楊先生將座標轉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最後輾轉向消防局報案,已經是傍晚5點半。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去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20日空勤直升機礙於天候狀況,直到下午1點起飛,不到5分鐘後因雲層過低被迫折返。消防隊在當天早上9時先派出2名山搜人員和1名警消共3人,用徒步方式挺進座標點;接下來在下午3時又派出3名山搜人員前往。第一批搜救隊在21日早上9點抵達吳女座標附近,沿著山壁上下左右尋找,終於在12時10分接近吳女,但她已無生命徵象,失溫罹難;第2批搜救隊也在下午抵達。21日因雲層厚仍不利直升機起降,下午6名隊員勘查附近地形後,發現郡大溪流湍急,不適合移動吳女遺體,決定在吳女發現處整理出平台,隊員在一旁紮營等候吊掛。

▲▼「比基尼登山客」爬山墜谷,21日已經無生命跡象。(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警消還原吳女登山路線,1天內就抵達求救點。(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比基尼登山客」爬山墜谷,21日已經無生命跡象。(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大隊長林正宜表示根據氣象預測,中午11時到12時最有利進行吊掛,但早上若天氣好,上午7時就會從台中清泉崗起飛,飛行吊掛後約1小時,直升機暫定降落在信義鄉同富國中操場,遺體可能運往名間或南投殯儀館,再由南投地檢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