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塌陷「重摔40米深谷」 俄裝甲車3士兵殉職

▲▼BTR-80裝甲運兵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BTR-80裝甲運兵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輛BTR-80裝甲運兵車18日(當地時間)從Tsabal山脈開往阿布哈茲途中,不慎翻入4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3名士兵殉職,另有2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位於蘇呼米市的醫院,相關部門也已刑事立案,正在調查肇事原因。

根據外媒報導,裝甲車原本隨著隊伍行駛在路肩,路面塌陷才造成這起憾事。報導提到,經過初步研判,肇事原因可能是裝甲車的轉彎系統發生故障,不過最終結論仍需等待調查出爐。

此前也有一輛俄軍的T-80坦克因為運輸問題擱置在道路上。根據俄媒說法,事故發生在莫斯科西部的Naro-Fominsk鎮,坦克在車輛的運送過程突然翻落,導致地面嚴重受損。肇事原因疑為運輸車駕駛在轉彎過程犯下錯誤。值得慶幸的是,坦克並無攜帶彈藥,事故也沒造成人員傷亡。

▼T-80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製的「不死戰神」T-80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TR-80於1986年啟動,用於取代蘇聯陸軍裝備的BTR-60/70等型號,負責支持火力和運輸作戰部隊。該型裝甲車能安排10個座位,可以乘載包括裝甲車指揮員、駕駛員和砲手以及7名士兵,並且配備強大的柴油發動機和裝甲,還大幅提升越野行駛能力。

BTR-80的砲塔安裝14.5公釐KPVT重機槍和7.62公釐同軸PKT機槍,能為攜帶輕型武器的步兵師提供有力支持。鑒於砲塔的偏離角度可達60度,以及採用1PZ-2光學取景器,該型裝甲車將可摧毀所有的空中目​​標。值得一提的是,輪胎採用防彈設計,即使遭到刺穿或者碎裂,整車也能繼續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