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北京「無視國際規範」 強調:美國不會繼續忽略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積極拓展外交。(圖/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彭斯。(資料照/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出席國務院全球使節團活動時,再度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規則,稱對方利用債務外交和不公平貿易來擴大自身影響力,並指美國不會再坐視不管。

彭斯出席美國國務院舉辦的駐外使節會議,對台下眾多美國駐外大使發表談話。彭斯在演說中多次點名批判中國,又重申「美國永遠捍衛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的立場,支持航行自由與開放貿易。彭斯說,中國忽視維持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法律和規則,美國不會再視而不見。

談到中美經貿磋商,雖然總統川普曾表示會談進展非常好,彭斯卻形容進展「很少」,但對於中國重回談判桌前感到有希望,期望能達成公平對等的貿易關係。彭斯更向駐外使節們喊話,強調要強化美國在海外的影響力,透過實力捍衛和平。彭斯說,「美國回來了」、「史上最強大的軍隊,將變得更強大」。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駁斥美國是「國家毀謗」,批評美方雙重標準,沒資格批評中國。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長期就就債務、貿易、南海、國際規則、宗教自由等問題,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端指責汙衊,自身卻雙重標準,「美方是最沒有資格對中國指手畫腳,橫加指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