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要起訴「華為竊密」 《環時》批:心胸狹小、高度自私

▲華為。(圖/CFP)

▲華為在美處處碰壁。(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16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對華為刑事調查,原因是該公司涉嫌竊取美國合作夥伴的商業機密,包括T-mobile US用於測試智慧手機的技術。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17)日發表評論稱,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充分顯示了其戰略心胸的狹小,它處在全球引領者的位置上卻高度自私,缺少應有的風範。

大陸通訊巨擘華為近來遭到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封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也在上月於加拿大被捕,引發中、美、加外交關係震盪。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表示,如果美國聯邦檢察官真的在做這樣的訴訟準備,這表明華盛頓決心採取一切手段打壓華為,今後華為還可能遭遇更多麻煩。

▲▼電信巨擘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提到,美國正在調查華為竊密案,可能很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提到,華為是從發展中國家崛起的全球一流電信公司,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充分顯示其戰略心胸的狹小;它不願意看到華為崛起背後的積極意義,完全局限於本國的利益,處在全球引領者的位置上,卻高度自私、缺少應有的風範。此外,美方強行對華為、中興貼政治標籤的行為,也是「科技麥卡錫主義」,早晚要自食其果。

面對美方打壓,評論表示,「很多中國人都對處於風暴眼的華為有信心,相信它的意志不會被壓垮,它的技術能力為它提供了應對挑戰的充裕空間。」

評論也稱,華為將能夠透過與客戶的不斷合作,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也證明出於安全原因而拒絕使用華為設備是多麼錯誤的決策;此外,希望中國政府在保護本國企業不被政治歧視方面多想辦法,那些以非正當理由參與打壓中國企業的國家和公司,都應當付出相應的代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