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確定2/15開議 蘇貞昌首場總質詢將登場

▲▼立法院議場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下會期確定2/15日開議。(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目前已休會,但因台南市又發生虐童案,時代力量盼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立法。不過,經過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召集各黨團協商,確定不召開臨時會,將在2月15日直接開議,並邀請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針對凌虐幼童罪的刑法第286條,時代力量已有版本在立法院,若各黨團支持,可以逕付二、三讀,盼直接召開臨時會處理,而若立法院各黨團不願支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時代力量也將爭取開議日期提前。

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雖有規定新任閣揆需在2周內到立院施政報告,但其實只要各黨團討論有共識即可,因立法院目前休會,再加上2月初農曆新年馬上要到,黨團希望過完年新會期開議後,再請蘇貞昌報告。

蘇嘉全下午邀請朝野黨團針對開議日期進行朝野協商,因目前休會期間已有10多位立委出國,加上接下來將迎接春節假期,為讓議事順利進行,確定不採納時力的建議開臨時會,而是直接於2月15日開議,當天也將邀請蘇貞昌率內閣團隊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