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托嬰中心遭爆「綁幼童」 社會局:非兒虐已要求限期改善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全台近來頻傳虐童,先是新北育嬰中心虐童案、「肉圓沒加辣」狠父打兒子及台南狠母夥同友人虐死1歲童。17日凌晨網友於《爆料公社》PO文指控,台中南屯區某托嬰中心發生疑似虐童;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經家暴防治中心調查,業者動機為「導正幼兒行為」,未有虐待意圖,業者對相關管理行為坦承不諱,已發函要求限期改善。

▲▼      台中托育中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托育中心負責人盧小姐出面回應。(圖/記者李忠憲攝)

社會局表示,此案家長發現女兒身上有傷,去年10月底無預警前往托嬰中心查看,發現女兒在非用餐時間被限制在餐桌椅上,經調閱監視影像,發現女兒長時間在餐椅上,園方任由其哭鬧。隨後停止托育並報警處理。

▲▼     台中疑似虐童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指控,幼兒園將孩童綁在椅子上長達2、3小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經家暴中心評估,業者動機雖為導正幼兒行為,無虐待意圖,也未造成身體直接傷害,但仍有照顧管理疏失,因此認定其違法兒權法第83條第11款,要求提出改善策進作為,社會局近期將再稽核,若未改善將處以3萬至15萬元罰鍰,情節嚴重將勒令中心停辦。

陳仲良也指出,台中市托嬰中心共148所(含公立5所),該托嬰中心105年11月9日立案,非市府合作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預計今年接受評鑑,也要求該中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籲民,民眾若有發現疑似虐兒皆可透過113舉報。(圖/記者陳玉攝)

針對近來全台虐童案頻傳,陳仲良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督請社會局針對高風險家庭,如酗毒、酗酒及家暴案件情況嚴重者,及家中照顧孩童數眾多等,要特別去關心,除這段時間會重新加強訪視密度,每月會按家庭情況,最少1次、最多4次,甚至是專案的話,會不定期進行關懷。

陳仲良也籲,每位孩子除了是父母的寶貝,更是社會大眾的寶貝,除政府關心外更需要鄰里間照護,若民眾有發現周遭孩子需特別關心,都可以透過113舉報,讓社會局及時介入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