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替2020鋪路?朱立倫:清查黨籍一定要做 不必質疑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出席活動,針對吳敦義提出將做「黨籍清查」,被解讀為參選總統鋪路,朱立倫回應,「這是一定要做的工作,不必質疑任何事情。」

朱立倫出席「青溪總會第十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針對黨籍清查一事,他替吳敦義澄清,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也表示,黨章規定每4年就黨籍總檢查,黨中央已通知各縣市黨部進行總檢查。

李哲華表示,今年包含立委在內都要進行黨內初選,現行提名辦法中規定黨章規定黨員投票佔3成,今年3月以前繳交黨費才有初選投票權。李哲華也否認這是幫吳敦義鋪路,強調「這是兩回事」,如果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規避黨章規定,反而有失職之嫌。

在場的會員提早在門口排成兩列等待迎接,朱立倫一進場,會員們立即高喊「總統好!」;吳敦義則在國民黨部有活動,據了解,該活動延遲了吳敦義上台致詞的時間,是不是刻意不讓兩人同框,在現場也引起支持者私下議論。

朱立倫表示,黨內初選只是過程,重點是國民黨2020一定要贏,才能重振台灣經濟,能夠改善兩岸關係,讓大家過好日子,這才是關鍵重點。這過程當中,只要是公平、公開,好的決定就是好的初選制度。

對於麻將桌上的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皆在選後與韓國於同框,唯獨朱立倫未與其同台,他開玩笑表示,「因為我不打麻將,我最近比較關心棒球」,民進黨派出二刀流的蘇貞昌院長主投,非常厲害、非常有戰鬥力。

他表示,韓國瑜是他的老朋友,希望他把市政做得好,因為大家對他的期待相當高,希望經濟拼更好,不要造成政治上的困擾,「我能幫忙的就是經濟、招商、市政上能讓他做得更好。」

朱立倫也再度向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他說,蘇貞昌是非常有戰鬥力的「二刀流投手」,希望蘇院長公平對待各縣市,過去新北市與國民黨縣市跟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受到不公平待遇,希望蘇貞昌公平對待,「二刀流投手不要太殺,衝衝衝,衝出台灣困境比較重要,不要衝出選舉內閣。」

▲▼      朱立倫出席「中華民國青溪總會 會員代表大會」活動       。(圖/記者周書羽攝)

▲朱立倫出席「中華民國青溪總會 會員代表大會」活動 。(圖/記者周書羽攝,下同)

▲▼        朱立倫出席「中華民國青溪總會 會員代表大會」活動     。(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