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就任黨主席: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民進黨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9日中執會後,舉行新任黨主席卓榮泰宣誓就職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不能忘記「1124」這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一點就翻天覆地的日子,在心裡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卓榮泰在宣誓就職之後,在致詞時表示,感謝過去43天以來,林右昌代理主席,以及中常委、中執委跟中評委一起為黨的貢獻,幫助黨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

卓榮泰表示,他希望全黨的同志就算不記得「928」民進黨創黨的日子,但絕對不能忘記「1124」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一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雖然我們黨的形體尚在,但在我們的心裡上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

卓榮泰指出,一個秉持創黨精神和理想,新的民主進步黨就此誕生,「我們不忘初衷,但必須與當下結合,進步改革更必須讓人民過安居樂業的生活」。

「黨和國家必須徹底地改造,才能夠安邦定國。」卓榮泰表示,改造不成功,連回頭路都沒有,信心不夠堅定,人民會收回僅存的一點點的信任。

卓榮泰最後高呼,「全體的先進同志們,就讓我們開始上工吧!記住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卓榮泰正式就任。(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