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驗出爐桃園無非洲豬瘟 但「放水流死豬」14天內有14頭

▲檢驗報告出爐,桃園未發現非洲豬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檢驗報告出爐,桃園未發現非洲豬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8日指出,6日在大溪與平鎮區邊界浮筧街旁灌排大渠,發現的2頭死豬案,動保處所送驗的檢體,農委會畜衛已通知檢驗結果為非洲豬瘟陰性。不過,由動保處今天在市府官網設置的「非洲豬瘟防疫專區」,赫然發現近半個月來,被放水流的死豬多達15頭,尚不包括3隻放水流的死狗。

桃園市大溪與平鎮區邊界浮筧街旁灌排大渠,6日下午三點半左右,有民眾發現被丟棄在灌排大渠內的死亡黑豬,經通報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衣到場消毒處理;市議員詹江村獲報後,也到場並在臉書開直播,傳送檢疫人員處理2頭豬屍的過程,始引發民眾關切。▲檢驗報告出爐,桃園未發現非洲豬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未發現非洲豬瘟,但放水流死豬14天內有14頭。(圖/擷取自詹江村議員臉書)

由於詹江村直播桃園死豬放水流事件,議長邱奕勝在市議會接受詹江村的臨時動議,要求市長鄭文燦重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自7日起,於市府動物保護處官網設置「非洲豬瘟防疫專區」,未來將持續即時公開個案處理狀況、檢驗結果及相關防疫資訊,維護市民知的權利。

詹江村說,以目前國內發生的死豬,並沒有非洲豬瘟的疫情,顯示疫情有受到控制,但對於丟棄死豬的業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嚴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