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甩蔡英文 馬英九:都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親上火線回應反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她強調台灣決不會接受、也堅決反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甚至5日與外媒茶敘時,也呼籲各政黨態度團結一致。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則認為,「都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導,蔡英文與外媒茶敘指出,北京當局把「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個名詞已不再有模糊空間,呼籲全台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暨董事長高希均等人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他會前受訪時被問到蔡英文的呼籲,他也認為應該一致,但方向是「都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

▲▼金溥聰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