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族領不到?400億紅包傳發給年輕育兒夫妻、中低收入戶

家人,家庭,家族成員。(圖/Pixabay)

▲傳年輕育兒夫妻可享400億紅包補助。(示意圖/Pixab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利紅包,並針對月新3萬以下及中低收入戶的民眾優先獲得補助,據媒體消息指出,年輕的育兒夫妻也享有此項補助,對此,行政院表示,低薪族可領補助為不實報導,至於年輕育兒的補助方案,將於今(8)日下午宣布。

知情人士指出,經濟紅利分享方案本來就是以去年度的歲計賸餘發放,並非過去用消費券舉債,受惠對象主要是針對中低收入、老人、老農等弱勢族群。

政院預計下午由施俊吉出面說明,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記者會時間就是這一兩天,一切都還再做最終確認,若有消息會儘快說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官員透露,去年度歲計賸餘400多億元,將用來補助經濟弱勢及年輕人,排除發消費券,而是直接發放現金;據悉,60萬戶中低收入戶確定納入補助對象,而為了鼓勵生育,有生小孩的年輕夫妻也將納入,確切的補助方案及金額等,政院最快今天公布。

▲紅包,開工,經濟,紅利,年終,獎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行政院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