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何時宣布參選2020?國民黨:拚立委補選是現在最重要的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參選2020時機還要再等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指出「選或不選,適當時間自然會表態 」,至於何時是適當時間,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目前黨政正辦理感恩茶會,還有立委補選戰局要打,「先打好,應該是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2020國民黨究竟要如何產生總統候選人,率先宣布要挑戰2020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拋出總統全民調提名,社會較能接受;吳敦義則認為依現行制度較為合理,甚至提出「換柱」往事提醒朱立倫,2016大選時本來是全民調,最後卻被當時的黨主席朱立倫用臨時黨代表大會推翻,逼的朱立倫5日出席活動時笑著回應,「謝謝吳主席的提醒,應該跟洪主席再道歉一次」。

▲▼       國民黨中常會,李哲華      。(圖/記者周書羽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究竟要採全民調還是現有制度,前總統馬英九5日受訪時建議交由黨部決定。李哲華受訪時則說,現行黨內提名辦法有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規定,業務單位就是有規定照規定、有慣例按慣例,三年前是用這個辦法,三年後不用的話怎麼對各界解釋?

至於吳敦義認為可以參選人們協商,李哲華則說,那是主席的高度,但他是執行單位,目前就是依照規範走。

而黨主席吳敦義何時要表態參選2020,李哲華則說,目前黨政正辦理感恩茶會,還有立委補選戰局要打,「先打好,應該是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