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若不挺台灣 蔡英文:我們要問下一個又是哪個國家呢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對台講話,除反對台獨、強調一國兩制外,也提出五點「和平統一」論述,引發國際討論。總統蔡英文5日與外媒茶敘時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重視此事,替台灣發聲,否則「我們要問下一個,又是哪一個國家呢?」

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與外媒茶敘,會中有德國媒體詢問,總統是否期待國際社會例如德國,能在台灣所遭遇的情勢中做些什麼?蔡英文回應,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是講究人民意志跟人民意願的地方,也是一個很高度注重人權的國家。國際社會重視的所有價值,台灣都是重要的實踐者,而且忠誠的實踐者。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她表示,當這樣的國家面臨困難及威脅的時候,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重視,而且能夠替台灣發聲。一個對於實踐民主、實踐國際共通的價值,這麼努力的國家,受到威脅或侵害,就是對民主、對許多價值的傷害。如果台灣面臨這樣的情況,國際不替台灣發聲,不協助台灣的話,「我們要問下一個,又是哪一個國家呢?」

蔡英文日前已回應習近平,台灣絶對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就是當下「台灣共識」;蔡又說明,台灣與中國的對談必須經台灣人民授權,以「政府對政府」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