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蜂捉蛇」又回歸消防基層反彈 中市府回應了

▲▼台中市捕蜂捉蛇業務再回歸消防局,基層抱怨。(圖/取自搶救消防員臉書)

▲台中市捕蜂捉蛇業務再回歸消防局,基層抱怨。(圖/取自搶救消防員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林規盧不隨?台中市政府為體恤消防人員,去年動用第二預備金將捕蜂捉蛇業務交由農業局處理,並辦理追加預算,今年本應在動支第二預備金,但消防局卻發公文稱因為還沒編預算,所以捕蜂捉蛇暫時又回歸消防,還要求基層不要抱怨或發牢騷,以免傷害新市府形象。

台中市長林佳龍2018年9月出席台中市消防協會活動時,宣布8項福利給辛苦的救災人員,其中之一就是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將捕蜂捉蛇移交農業局,讓消防人員大讚。

豈知,市長換盧秀燕上任隔日,也就是12月26日,台中市消防局舉行擴大局務會報時稱,農業局委外的捕蜂捉蛇業務因為今年沒編預算,所以又要暫時回歸消防,消防局更要求消防隊員不要抱怨或發牢騷,以免傷害新市府形象及觀感。

據了解,林佳龍團隊去年已提出捕蜂捉蛇委外業務追加預算,預計今年5、6月可通過。而1月至預算通過期間的經費,仍由市長第二預備金支應。

許多消防隊員對此感到不解,懷疑難道市長換人做,政策就要改變?中華民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3日也將相關公文PO上臉書「搶救消防員」,並已發文給台中市政府,要求重視此事。促進會表示,台中市消防人力明顯不足,是6都最嚴重, 捕蜂抓蛇再交回, 更增加消防隊員在救護救災的工作壓力。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去年農業局委外的捕蜂抓蛇是前任市長林佳龍動用預備金先發包,今年沒編預算,無法繼續。台中市政府表示,有關民眾通報捕蜂抓蛇相關業務,農業局與消防局共同協商,由農業局盡速完成委託專業民間單位執行作業,在未完成委外之前,暫時由消防局代為執行,民眾安全不會有空窗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