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落跑團還有120人在逃 發放越語聯絡小卡籲投案

▲▼觀宏專案脫團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觀宏專案脫團案,移民署和警方陸續追回28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越南觀光團申請「觀宏專案」免簽來台觀光團發生全團脫逃案件,根據移民署與警政署共組聯合專案小組連日追查,截自2日傍晚下午5點統計結果,專案小組查緝累計到案人數增加到28人,目前該團脫團人數還有120人。

根據移民署今天下午5點發布最新查緝成果,包含移民署、警政署連日共組專案小組追查,越南落跑團脫團目前逮回的人數包含男性13人、女性15人共28人,目前脫團人數還有120人。移民署表示,將會透過各地專勤隊、和警方轄區警分局向特定外勞、移工聚集場所進行宣導、查緝。

▲▼觀宏專案脫團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觀宏專案脫團案,移民署和警方陸續追回28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另外專案小組、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掌握團員脫逃當天,有四輛疑似人蛇集團接應車輛接應部分越南籍觀光客離開,移民署已針對監視器影像、後續車行軌跡掌握涉案台籍共犯身分、目前正循線深入追查,並希望能盡快將剩餘脫團旅客尋回。

專案小組還製作越南語的呼籲投案聯絡小卡,並在越南籍外籍移工出沒的區域發放,希望能藉由柔性呼籲,希望這些違法脫團的越南觀光客能儘速出面投案。未來也會加強觀宏專案的免簽審核及防逃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