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搜捕史上最大越南落跑團 中市警東協廣場3小時清查2000人

▲▼警方到東協廣場夜店強力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與移民署到東協廣場夜店強力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越南旅行團152人脫團,警方29日與移民署等共20多人,前往外籍移工聚集的東協廣場執行加強取締,3小時臨檢共清查至少2000位移工。警方表示,雖未查獲不法,但元旦假期將持續加強臨檢。警方也將在東協廣場「跨年」,讓非法移工及脫逃者無所遁形。

越南旅行團來台發生152人脫團,至29日止仍有128人失聯,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與移民署29日晚間前往東南亞移工聚集的東協廣場執行強力臨檢。員警與移民署官員請在場移工逐一排隊,並要求出示工作證等身分證件,放在移工臉部旁,仔細比對,同時也用指紋辨識系統,就是要將非法移工及脫逃的分子揪出。

▲▼警方到東協廣場夜店強力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到夜店消費的移工排隊等候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到東協廣場夜店強力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與移民署人員排排站,進行臨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29日雖是連續假期首日,但到東協廣場夜店消費的東南亞移工明顯減少,甚至比起平常假日還少了一半以上。警方、移民署、翻譯等20多人,3小時臨檢勤務共臨檢至少2000位移工,但未查出有人觸法。

第一分局表示,警方每周六日晚間都會在東協廣場執行例行性臨檢勤務,取締非法移工並防止移工酒後鬧事。發生越南旅行團集體脫團事件後,臨檢東協廣場勤務更加密集。

第一分局說,由於正值月底,部分移工沒錢消費,或是剛好有越南團脫團導致警方加強臨檢,讓部分移工減少出門,都可能是人數大減的原因。未來,元旦4天假期都會執行臨檢,「將到東協廣場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