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屏蜜棗進入產季 「爆漿蜜棗」皮薄多汁高甜度 

▲爆漿蜜棗已上市 搶爆嘗鮮正當時▼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梁立定、吳玟萱兩人合力栽種蜜棗已上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菸農世家的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梁立定,轉型改種蜜棗,將2公頃多的棗園分成四區塊,分別栽種中葉、雪蜜、珍愛及珍蜜四個品種,因產期不同,從1月初可以收成到4月,而目前就是品嘗滋美味甘的蜜棗的季節。

40歲的梁立定原從事美髮業,也幫家裏務農,10幾年前結識美容業的吳玟萱,因為愛吃棗子,兩人結婚後決定捨棄修容剪刀拾起枝葉剪。

梁立定說,每天顧果園修剪枝條就是幫果樹整理服裝儀容,家中原有10幾公頃的菸田,由於政府菸葉政策改變,就將其中2公頃轉種蜜棗。夫妻倆人並一起到屏東農業大學學習農業新知。

他表示,田間管理很重要,肥培及灌溉,尤其是病蟲害防治,除了網室外,草生栽培也是保持肥力的方法之一。他種蜜棗時保留部份傳統中葉品種,產期從12月底到1月中,接著雪蜜、珍愛及珍蜜緊接著上市,不但方便人手調配,產 期可以從現在採到4月。

他負責田間管理,太太吳玟萱則努力行銷,打出品牌「情定蜜棗」品牌,把好吃的蜜棗分享給好朋友,透過臉書網路及宅配,讓消費者方便訂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高屏蜜棗已進入產季,皮薄多汁高甜度的爆漿蜜棗,保證讓消費者讚不絕口。梁立定連絡電話09368098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