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警追30小時「開4槍」逮陽信銀行搶匪 竟是六福皇宮主廚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上的陽信銀行,28日下午1時50分許遭歹徒持槍行搶,130秒就搶走334萬元現金後逃逸,專案小組當日深夜在板橋微風運河第五停車場內,找到歹徒犯案用的贓車及作案用的玩具槍,以及歹徒換下的衣服及手提袋,就在29日晚間6時許,專案小組掌握犯嫌蹤跡,在板橋大觀路1段巷內開4槍逮捕搶匪,並在其家中找到贓款。

專案小組調查,當時搶匪先將機車停在人行道後,下車後進入銀行拔出預藏的手槍先大喊「不要動!」,接著又按照SOP大喊「搶劫!」行員看到槍枝後心生懼意不敢反抗,搶匪靠近櫃台後先是自行翻動現金,又要行員帶著他前往裡面房間,把現金裝到自備的袋子裡,接著就火速跑出銀行後騎上摩托車,沿著篤行路後朝板橋方向逃逸。▲▼板橋陽信銀行搶匪拒捕衝撞,警開3槍制伏。(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板橋陽信銀行搶匪拒捕衝撞,警開3槍制伏。(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經過追查發現,歹徒將搶匪作案用的贓車丟棄在蘆洲區微風運河第5停車場,將車輛停放在此,犯案後回到停車場換車,試圖拖延警方辦案,警方也針對機車上的指紋進行採證,並在橋下公共流動廁所發現搶匪作案用的衣物及裝現金的包包,將採集毛髮進行DNA比對鑑驗,經掌握身分後晚間6時許在板橋大觀路1段巷內埋伏,一舉逮捕搶匪。

據了解,該名搶匪疑似是六福皇宮的主廚,將作案用衣服、提袋、鞋子等棄置於自行車租借站公廁內,又拿贓款前往台北市贖回日前典當的自小客車後返家,警方掌握其行蹤,在其開車至大觀路時要將其攔下,但搶匪卻拒捕加速衝撞,員警才開4槍將其制伏,目前家中剩餘款項警方仍在清點當中。

▼板橋陽信銀行搶案監視器曝光,嫌犯130秒犯案完畢後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板橋陽信銀行搶案監視器曝光,嫌犯130秒犯案完畢後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