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補選 蘇貞昌挺余天回鍋參戰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判刑定讞喪失立委資格,所遺立委遺缺將於3個月內舉行補選。黨內人士透露,黨內已初步展開徵詢,而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獲得參選新北市長落選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可望列為優先徵召人選。

據了解,由於高志鵬今(27日)也宣布辭去中常委職務,預料將由同屬正國會系統的中執委陳茂松接手中常委職務。而新北立委補選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召集人的協調小組討論提名人選。

雖然余天昨受訪時表示,他自己沒有意願參選,還推薦妻子李亞萍是理想人選。不過,地方人士透露,由於余天曾經在2008年民進黨最艱困時在三重區勝選,且與高志鵬團隊有合作默契,加上戶籍仍在三重,又在新北市長選戰過程中全力輔選蘇貞昌,讓蘇相當感動,因此蘇也已私下表態願支持余天。

目前綠營被點名可能參選的除了余天之外,還包括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李余典,李坤城目前表態尊余,李余典則說若黨中央需要,將義不容辭。


更多鏡週刊報導
【高志鵬遭判刑】宣布辭立委、中常委 高:窮盡各種手段捍衛清白
【高志鵬遭判刑】民進黨廉政會:高志鵬案重啟調查
【高志鵬遭判刑】高志鵬今與律師商討 明早開記者會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