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取代賴清德? 行政院:院長會在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約請辭後,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場將回鍋接任閣揆位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7日則表示,院長已經公開講了很多次,「會在他認為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並強調閣揆的任命是總統職權,行政院不多做回應跟討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傳出回鍋接任閣揆,副閣揆人選原先屬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但遭婉拒,外界則看好在高雄市長選戰後人氣回溫的前立委陳其邁以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

對於內閣改組消息再起,Kolas 27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院長已經公開講了很多次,「會在他認為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並強調閣揆的任命是總統職權,行政院不多做回應跟討論,並強調行政院會當中六都市長也都未觸及此議題,僅是關心政策能否延續,而賴清德也給予正面回應。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先前曾表達會堅定跟著賴清德請辭,她出席會後記者會時再次強調,總辭是制度,也就是就是所有閣員要隨同院長一起請辭。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Kolas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