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 海洋局長朱挺玗、民政曹桓榮、環保局長袁中新

▲▼韓國瑜8日上午到高雄市美濃區參加白玉蘿蔔季大餐與感恩餐會,現場熱情民眾擠爆街道,爭相握手。(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19日再公布4名小內閣名單,其餘將在20日全數公布。(圖/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隨著韓國瑜上任腳步越來越近,外界小內閣名單逐漸浮上檯面,19日再公布4人,除稍早公布的潘恆旭接任觀光局長外,下午再公布海洋局長、民政局長、環保局長則分別由朱挺玗、曹桓榮、袁中新接任,其餘名單將在20日全數公布。

據了解,朱挺玗為前議長朱安雄、已逝立委吳德美之女,雖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失利,但選前卻頻頻為韓國瑜辯護,表現可圈可點,2017年國民黨黨主席選局中,挺身為洪秀柱擔任發言人,無奈自身投入的議員選舉中成為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的「落選頭」,選後由韓國瑜延攬進市府團隊,擔任海洋局局長。

接任民政局長的曹桓榮目前為國民黨高雄青工會秘書長,長期投入基層工作,韓國瑜曾表示他年輕、熱情、不怕吃苦,可勝任相當複雜且多元的民政工作,加上曹曾在韓國瑜選前之夜策畫象徵高雄總人口數的「277名禿子大進場」,象徵照亮高雄,戰功勳炳也因此在19日這波小內閣名單中出線。

預計擔任環保局長的袁中新為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袁教授專長為空污防制、空品監測、大氣污染化學及擴散模式等領域,過去曾發表過多篇相關論文並數度獲獎,高雄市目前在任、前任的環保局長都是他的學生,在防治空污、污水處理上有獨到見解,獲韓國瑜大力讚賞。

曹桓榮簡歷

42歲,現任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並同時擔任民營金控協理、參與各公益團體擔任幹部
學歷: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公共政策碩士/義守大學國際貿易學系
經歷:大學講師、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及公益基金會、校友會社團幹部、青年活水營幹部等

朱挺玗簡歷

38歲,現任國民黨中評委
學歷:美國東北大學商學院管理及金融雙學士、國立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
經歷:匯永實業執行長、高雄青工總會副總會長

袁中新簡歷

59歲,現任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
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博士
經歷:國立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教授、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常務理事、縣市政府環保局計畫審查委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