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家庭毀在口蹄疫!男藝人揭非洲豬瘟可怕 「沒那麼倒楣」心態無知又自私

▲▼藝人史丹利談非洲豬瘟。(圖/翻攝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臉書)

▲藝人史丹利談非洲豬瘟。(圖/翻攝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是最近台灣最嚴重的議題,回想起20年前台灣爆發口蹄疫的慘狀,藝人史丹利感觸很深,他在粉絲專頁上透露,從小自己家裡就是養豬戶,雖然辛苦,但至少還是可以維持小康生活,直到口蹄疫的爆發,爸爸不得已收掉了養豬場,一輩子的事業就這樣毀了。

▲非洲豬瘟懶人包。(圖/翻攝自Facebook/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豬救經濟,作伙來防疫。(圖/翻攝自Facebook/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

過去口蹄疫事件和現今的非洲豬瘟都一樣可怕,一旦爆發就會造成許多家庭崩壞,甚至還會影響相關的產業。有網友回應說自己也是養豬戶人家的女兒,只要想到如果疫情爆發,大小豬隻全都要被撲殺,想到就不禁鼻酸。

▲豬,豬舍,豬農,養豬場。(圖/ETtoday資料照)

▲若疫情爆發,豬隻將全數被活活的撲殺。(圖/ETtoday資料照)

「沒關係啦!只是一點點沒事啦!」「沒那麼倒楣啦!怎麼可能剛好我這個就有豬瘟?」史丹利說一定有人會抱持著這種心態,痛批這樣的心態非常自私且無知,台灣真的經不起因為個人自私而帶來傷害。拜託有出國的朋友,或是轉告要出國的朋友,請不要帶任何豬肉製品回來,不管是去哪一國都一樣。

史丹利也呼籲大家要認真看重這個事情,盡所能的請身邊的人不要帶豬肉製品回國,因為台灣好不容易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脫離口蹄疫疫區這個臭名,現在真的不需要再受一次這樣的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