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關燈包圍江宜樺 洪孟楷:被意識形態蒙蔽的政治打手

▲▼江宜樺日前出席長風講座。(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受邀赴台大社科學院發表演講,卻遭學生闖入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現在已經執政兩年五個多月,當初若有執行不合理之處,也沒找出元兇,「阻止任何人的發言,就是獨裁、野蠻;這樣的學生不配談民主政治。」

洪孟楷說,江宜樺遇上抗議學生,甚至阻擋他在黑板上寫出「請理性」三字,「身為台大校友的我,以不理性的學生為恥」,民主最基本且也最廣為人知的素養就是「我也許不同意你發言的內容、但我將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這些學生的行為,只是被意識形態蒙蔽的政治打手。

洪孟楷指出,從民進黨上任後,當時行政院長林全所簽署第一份公文取消起訴太陽花學運學生起,就代表國家公權力的閹割,但還有多少警察被學生告發而三不五時要跑法院,只講警察打人,卻不論當初破壞公署、擾亂秩序,雙重標準的學生,根本錯亂。

洪孟楷認為,江宜樺現在只是一介平民,卻要遭受抗議學生的集體暴力,用暴力把江宜樺的粉筆給抹去的當下,就是宣告「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令人噁心,「我身為江宜樺院長過往的部屬,為江院長感到不捨,身為台大校友的一員,為學生的態度感到不恥。」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