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民進黨:協調小組產生「單一人選」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5日舉行中執會,針對立委補選一事,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立法委員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通過之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林琮盛會後轉述指出,在中執會中,通過第16屆主席補選選務工作日程,選務工作將會於12月10日至14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19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3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並於2019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另外,在會中也通過成立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中央督導小組,將進行督導、協調,全權處理正副議長選舉相關事宜。

林琮盛進一步指出,中央督導小組由高志鵬、張宏陸、鄭寶清中常委組成,並由高志鵬擔任召集人,督導「非執政縣市」的正副議長選舉;而在執政縣市部分,則由執政縣市首長任該縣市督導小組召集人。

在立委補選部分,林琮盛轉述,依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一條第五項規定,立委出缺補選之候選人,由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

林琮盛表示,因補選時程緊迫,現離大選登記截止日不到10日,會中通過「民主進步黨2019年第九屆台北市第二選區及台中市第五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之徵召辦法」,並同意由11月28日第18屆第16次中常會成立之「立法委員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通過之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