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走過40年12月5日除役 王定宇:它證明了3件事

核一廠。(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核一廠。(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帶台灣走過石油危機、運轉40年的第一座核能發電廠(簡稱核一廠)將於5日除役,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日在臉書指出,核一廠1971年興建,1978年開始運作,它證明了三件事,超級貴、無處去、不負責。

王定宇表示,核一廠證明三件事,第一,「超級貴」,除役拆除要25年,土地無法復原,加上核廢料的處理,原來宣稱核電便宜是沒有加上上述成本,加上之後,核電其實是昂貴的;第二,「無處去」,核廢料是無法處理、無處可去的。

王定宇指出,第三,「不負責」,推動核電或是以核養綠的國民黨是不負責任的,既要推動核能,自己執政的新北市卻連「過度用的乾式貯存場」都不敢發照,造成高階高危險核廢料,只能以高風險的方式,暫放在廠區內。

最後,王定宇問網友,是否贊成「核廢料」應放置在「贊成以核養綠最高的前三名縣市」。網友紛紛留言,「最好放國民黨的黨部」、「一定要放在新北市,因為超過一百萬人同意使用核能」、「說得沒錯,但民進黨執政為何不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