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立院柯文哲搶先推動中高齡就業 網:難怪老人這麼恨他

▲▼柯文哲出席「One More Chance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One More Chance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時強調,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必須做出調整,中高齡的就業問題不能等立法院立法,台北市可以做的就先推行。言論一出,引起熱議,有網友直言,「難怪老人這麼恨他」。

柯文哲表示,台灣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在政策上須調整;退休制度是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提出,當時人類的平均壽命是40幾歲,65歲退休合理;但現在台灣男性平均壽命79歲、女性84歲,不可能50歲退休,剩下30年靠退休金生活,有鑑於此,北市府勞動局開始策畫中高齡就業問題。

柯文哲指出,再過4年,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會超過20%,中高齡不進入就業市場,整體勞動力不足,台灣GDP也不可能大幅成長,因此,已交代勞動局,對於中高齡就業的問題,台北市一定要先處理,不可能等立法院立法,台北市能做的,會先推動,法規上如何讓中高齡者從事適合工作,北市府相關單位仍在討論。

柯文哲言論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直呼,「難怪老人這麼恨他」、「他的老人票又掉10%,不用連任就火力全開」、「最照顧老人,結果老人票最少」、「台北的老人只要1500」、「老人:扣我們1500還要我們工作」、「台北的老人好吃懶做,難怪不投柯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