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行政院提醒「與學測撞期」 中選會:立委補選在1/26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測示意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3日提到,預定區域立委補選日期訂在明年1月26日,向中選會提醒「會撞到學測日期」,建議延至1月27日舉辦。然而中選會代理主任委員陳朝建卻回應,1月26日是和地方選委會討論過後的結果,也已經經過委員會審定,所以未來發布的選舉公告仍是26日。

中選會於上周開會決定,由於姚文智和盧秀燕為了選戰而辭去立委一職,所以缺額必須要進行補選,將在明年1月26日(周六)進行補選投票。

然而行政院卻在3日指出,1月26日、27日將進行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前一周的1月19日(六)、1月20(日)為專技高考國考,針對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的考試時間,之後一週2月2日又遇到春節連假,所以建議中選會審慎考慮,將補選日期改為1月27日辦理。

關於行政院建議立委補選投票日期改期,陳朝建表示,選舉公告必須經過委員會審議,在期程上中選會已做過許多考量,包括學測和國家考試等衝突問題;1月26日是和地方選委會討論後的結果,也是經過委員會審定的日期。

被問到是否會召開臨時委員會商討延期一事,陳朝建說,這個部分會再去了解,但「應該沒辦法」,不是來不來得及開會的問題,而是行政行為要明確,不可反覆,1月26日是經過委員會討論的日期,事前作業中早有考量,中選會也有對受影響的學生、家長數量做評估。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