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驗票!丁守中派監票員 柯文哲趕上班:放心好了 我們沒派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上月24日落幕,中央選舉委員會30日正式公告全台當選名單,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小贏對手丁守中,成功連任台北市長。丁守中對此不滿,上月28日聲請驗票,3日將正式開始驗票。柯文哲一早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派監票員,「放心好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因開票結果票數差距極小,同時也質疑選務不公,因而聲請驗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保全證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裁准,除了至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外,包括台北市全部投開票所的報告表、計票紙、工作人員名冊、中選會逐次更新票數的電子計票紀錄,甚至是投開票所監視器,電視台新聞報導畫面,也皆進行證據保全。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上午8點開封票匭、9點正式開始驗票,預計規劃每天50組法官,以不影響日常審理工作為前提,力拼10天內完成驗票。丁守中方面派出約168位律師,柯文哲陣營則派出約200名律師,丁守中也將親自到場替律師團加油打氣。

柯文哲3日沒有公開行程,他上班前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是否擔心這次驗票結果,柯文哲回應,「我跟你講,這一次喔,我們沒有派監票員,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