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音寧離開北農首日回彰化 神清氣爽「光著腳ㄚ」談未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29日在董事會「被辭職」,30日清晨便在溪州鄉看到她的蹤跡。她上身穿著溪州黑泥季上衣下身黑色長褲光著腳ㄚ,踩在泥土上忙進忙出,看到記者來訪,她笑著很客氣地說,「受訪就不用了」,她說,未來回歸作家的身分,繼續為農業這塊土地貢獻心力。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下台,30日便現身在溪州老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29日被下台,30日便現身在溪州老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吳音寧寫過台灣農業觀察專書,上任不到1年,讓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浮動率從30%下降到17%,她的前助理還在臉書PO文,「看到前老闆被解任,其實某方面滿替她開心,終於能夠回彰化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不是每天被媒體追逐、被根本不認識她的人罵草包」。

▲吳音寧光著腳丫子在家中院子裡忙進忙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音寧光著腳丫子在家中院子裡忙進忙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州鄉親都為她叫屈「感到可惜,她是一個人才,他是好人,有照顧全台農民,也照顧彰化鄉親,北農沒有留住她,是北農沒福氣,有需要村民聲援,我們一定做到,回來彰化選立委,繼續為民服務」。

吳音寧說,「被辭總座沒有感到委屈,該講的在台北也說過了,其實作家很多東西可以寫的太多了,在北農擔任總經理的這段期間,外界不實訊息太多了,也流傳太快,以至於每每要去澄清,已經來不及了,便形成被上標籤」。

被問到是否要走入政治,參選立法委員,吳音寧連續說了好幾聲謝謝!並強調「政治、政策是無法與任何事脫鉤,未來一樣會秉持初衷,為農業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