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就談過假訊息 吳音寧:今年印證在我身上

▲▼吳音寧。(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被下台後,已經回老家。(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假消息流竄,行政院宣布修正《數位通訊傳播法》,未來將要求平台查證並下架假消息。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10年前在書裡提過對於假消息的觀察,而這個觀察,在10年後映證到她的身上。這個「先知發文」引發網友兩極討論,有人認為清流永遠是少數,也有人覺得「明明有能力澄清,選擇神隱要怪誰?」

吳音寧這則發文的一開頭就寫了現在社會假消息流竄,讓她常常想到10年前在書裡寫的內容,包括資本握有最大權利的媒體、收攏社會的眼睛;民眾仰賴媒體得知消息,可是媒體自我要求越來越低,又或是世界分裂成一面面鏡子。

吳音寧說,10年前的觀察,如今映證到她身上,「而十年後,我們又將如何看待這一齣,宛若北農龍捲風或北農霹靂火的歷史?」

看完吳音寧的發文,PTT網友表示「你出來解釋媒體有不願意拍嗎?自己不講,被趕下台才大小聲」、「文青又在發廢文」、「自己明明有權有能力可以澄清,選擇神隱要怪誰」。不過臉書網友則力挺「你很棒」、「清流永遠是少數的」、「這社會非常需要你的眼睛。」

▲▼吳音寧。(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發文酸吳音寧。(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