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愛家公投」力挺 盧秀燕座位卻繫彩虹緞帶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最後一天立委任期,收拾辦公室準備南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座位上,繫了一條彩虹緞帶。(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8日到立法院辦公室打包行李,向媒體述說她在辦公室的回憶,不過,被下一代幸福聯盟「愛家公投」列為推薦候選人的盧秀燕,她的國會辦公室座位中卻繫了一條彩虹緞帶。

由基督教與反同婚人士組成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3項公投,題目包括「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不應對孩子實施同志教育」、「是否同意以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三項公投皆超過公投門檻,甚至拿到近800萬同意票,讓行政院得依規定在3個月內送出同性婚姻專法。

盧秀燕之前雖未表態挺同、反同,但其競選辦公室並未反對愛家公投同場發放宣傳物,因此被愛家公投列為推薦候選人,不但在愛家公投官網上可看見盧的名字,不少愛家公投人士發放宣傳物時,也會一併推薦反同候選人,而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也全被列為挺愛家公投的政治人物,丁守中、韓國瑜、高志博等人更曾公開表態反對修《民法》。

也因反同結合宗教、地方勢力,讓不少挺同政治人物在此認選舉面臨危機,例如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因堅持立場,不願承諾綠營長期支持者長老教會反同,因而讓長老教會改挺韓國瑜。不過,挺同的政治人物卻未因此獲得同運圈的支持,例如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更換彩虹大頭貼,卻遭同志批評跟風、騙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態挺同,但也沒比強調人民有「不表達自由」拒絕回應同婚議題的柯文哲獲得更多支持度。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最後一天立委任期,收拾辦公室準備南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