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媒:國民黨勝選 兩岸關係仍不一定有利於北京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拿下15縣市,包含民進黨執政超過20年的高雄市。新加坡《聯合早報》於社論指出,此次選舉可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同時左右台灣未來兩年重大政策方向,但是國民黨勝選並不代表今後兩岸關係會朝有利於北京的方向發展 。

社論認為,台灣民眾對於統一的支持度雖有上升,卻也不代表台灣民眾更傾向統一,兩岸關係也不一定朝有利於北京的方向發展,當前美國與中國大陸進行各項競爭的背景之下,台灣仍處重要位置。

社論中更指出,目前台灣民眾更希望有立即見效的政策,民進黨在2016年大選後獲得全面執政,但表現不如預期,如今對新選上台的縣市首長將有更高的期待,若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下跌,國、民兩黨將在兩年後面臨更大考驗。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敗選,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圖/記者徐斌慎攝)

文章也提及,在當前環境之下,台灣民眾更在意民生與經濟政策,地方政府如何解開經濟困境是個挑戰。台灣選民特徵及選舉行為已有很大的變化,中間選民在大選的重要性將更突出,在關鍵選舉中甚至將起決定性作用。

《聯合早報》也分析2020總統大選,指出柯文哲以些微差距連任台北市長,他雖受到年輕選民與首投族歡迎,但卻乏政黨支持仍是最大弱點,需考量如何與他黨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