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開票亂象釀「丁守中悲歌」? 他:「英鈐之亂」促台灣最大會

▲▼柯文哲與陳佩琪。(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引來丁守中質疑中選會跟北市選委會一起合謀放水,讓棄保被發生,「這就是民進黨政府的奧步」,決定聲請查封票匭,接著會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25日表示,「英鈐之亂」促台灣最大會「討厭中選會」。

黃子哲在臉書表示,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24日各地投票所大排長龍,許多選民棄票,同時發生多起憤而撕毀選票情事,另外,即使投票日氣候宜人,投票氛圍熱烈,但縣市長整體投票率竟比上屆2014年還低。

黃子哲指出,這次10個公投案綁大選,中選會顯然事前準備不足,規劃也欠妥當,導致投票時間冗長,許多投票所大排長龍,等個2、3小時不足為奇,台北市還到隔天凌晨3時48分才完成所有計票作業,民眾怨聲載道。

▲▼柯文哲勝選進場演說。(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發表勝選演說。(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子哲認為,選罷法規定投票前10天不能公布民調,選舉當天也不能宣傳,就是擔心影響選舉的公正性,但此次中選會竟允許一邊開票,另一邊還可以投票,這對投票行為的干擾程度更大,卻毫無警覺,「無怪乎以3254票落敗的丁守中,會質疑選委會刻意放水操作棄保,並尋求司法救濟。」

黃子哲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從公投案死人連署的放話風波、以核養綠公投案拒絕補件的爭議、允許行政院違法逾期更改機關意見書、到此次的投開票作業荒腔走板等,足以堪稱是中選會史上最強的「英鈐之亂」。

黃子哲指出,「討厭中選會」這個巨大的壓力,讓陳英鈐引咎辭職,總統蔡英文若繼續以政治性考量來提名繼任人選,那人民對中選會的信任,恐怕是遙遙無期,而民進黨的失敗,也會繼續探底。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25日凌晨3時許遞狀後表示,先聲請保留證據、保留票匭,近日再提起選舉無效訴訟,理由是台北市是唯一操作白、綠棄保的地方,投票、開票過程卻存在重大的違法事實,選前10天不能公布民調以免影響選舉,投票日也不能宣傳,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一邊在開票、一邊在投票的,且長達3個小時46分鐘。

丁守中質疑,開票長達9個多小時,期間有好幾度停止,新北市人口比台北還多,開票都沒比台北市慢,連市議員的票都開完,台北市長的票卻還沒開完,其中存在重大違法事實。

丁守中質疑,中選會跟北市選委會一起合謀放水,讓棄保被發生,「這就是民進黨政府的奧步」,所以先聲請保全證據,狀紙的第一步是聲請查封票匭,接著會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我不會承認這個選舉的結果,因為現在還要行政驗票,柯文哲根本都還沒有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