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指韓國瑜勝選關鍵:販賣夢想 「韓流」助藍營睽違20年反擊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結果出爐,最受矚目的高雄市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奪得89萬2545票,以15萬票之差擊敗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在韓國瑜旋風之下,高雄市自民進黨大本營轉為一片藍天,也是國民黨睽違20年來的反擊,吸引國際媒體爭相報導。日本媒體也以這股「韓流」為標題,分析韓國瑜勝選關鍵。

《產經新聞》報導,現年61歲的韓國瑜來自與高雄市沒有地緣關係的北部城市新北(原台北縣),今年5月空降市長候選人時,幾乎不受到重視,卻在接近選舉之際掀起韓流,獲得超高人氣,每次造勢活動都有數萬人到場支持。

該報指出,韓國瑜身為前任國民黨立法委員,政壇經驗豐富,但在2001年敗選後暫時脫離政治圈,與黨內主流趨勢漸行漸遠,反而為向來不喜歡國民黨的高雄市選民帶來新鮮感。

韓國瑜以2012年至2017年間擔任北農總經理的經歷,強調解決年輕人生活水平及就業困難問題,誓言讓高雄從又老又窮變成又年輕又有錢。此外,他經常以自己的光頭自嘲,創造更多話題;與館長的直播更吸引超過190萬人次觀看。

《產經新聞》分析,雖然韓國瑜吸引迪士尼投資和在太平島開採石油等政見不太可行,其中販賣的「夢想」仍是一大賣點;然而,在19日的電視辯論中,他也顯露出「不夠了解高雄」的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