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性公投全落敗! 她打氣:別哭!明年524同志婚照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與公投已告一段落,其中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3項「愛家公投」全數通過,性別平權小組提出的2項「婚姻平權公投」則均未能過關,一面倒局重創同志族群及挺同民眾,甚至傳出不少人難掩失落情緒揚言自殺。對此,施明德妻子陳嘉君在臉書上發文,安慰同志朋友們,「請不要哭泣,也不要生氣,明年5月24號,婚禮仍照辦無誤」!

▲ 陳家君關心同志議題,曾現身凱道力挺同志大遊行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家君)

公投結果公開後,陳家君24日晚間11點隨即在臉書發文提到,「同志朋友們,請不要哭泣,也不要生氣。推動公投的這段期間,你們的努力已經讓該看到的人都看到了。感動了許多人,也喚醒了許多人。護家盟那幾百萬票,本來就是張不開眼睛看不見你們的盲人。離釋憲案748號的期限只剩六個月,沒有他們的祝福,明年5月24號,同志婚禮照辦無誤,法律上完全沒有問題。不要哭泣。」

▲ 陳家君發文安慰同志族群,「不要哭泣!明年5月24號婚禮照辦」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家君)

▲ 陳家君發文安慰同志族群,「不要哭泣!明年5月24號婚禮照辦」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家君)

這樣一番喊話引起許多挺同網友迴響,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謝謝家君姐的支持,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很難不哭啊嘉君姐,看著妳這篇文我又哭了」、「這個消息會讓很多同志朋友們想在平權路上中途下車...原來台灣這麼不友善」「今晚的結果讓我的眼淚流不停⋯謝謝妳的即時送暖。太感謝妳了」、「只怕他們失去了勇氣」

另外,也有多網友在下方一同打氣,「不哭!我們還是很多人願意支持你們的愛情與承諾,只是很遺憾結果不如預期。」「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上來看我們有300多萬的支持!這還是在金錢遊戲和不公平作弊的情況下得到的數據,樂觀來說還是值得令人高興的喔⋯加油」「回想一下,成長的過程這樣的羞辱和不公平的對待還少過嗎?只是這次換成全國性的羞辱和污衊⋯ 不過,我們是打不死的小強,怎麼可能就這樣就被擊潰呢?」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也提到,行政院將依照公投法第30條規定,依照公投的結果,相關部會將在3個月內提出保障同性婚姻的專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等到政院將草案送交立法院之後,立法院會在下個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程序。不過關於立法院是否會通過專法、立法委員是否自提版本,以及是否仍會有委員提案修民法,這些屬於立委職權,政院將不會干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