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執政縣市腰斬剩6個 蔡英文宣告請辭黨主席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范剛儀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原執政13縣市丟7個縣市,僅守下6縣市,結果兵敗如山倒,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敗選,並請辭黨主席一職。

就目前開票結果,民進黨陷入潰敗,國民黨拿回金門,破天荒第一個姓楊的候選人當選縣長,苗栗縣長徐耀昌連任成功,而在雲林縣、彰化縣、宜蘭縣、澎湖縣、台中市、高雄市、嘉義市,都已經從綠地變藍天,民進黨被視為本次選戰領頭羊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也潰不成軍;而花蓮縣方面,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也準備宣佈當選,台東縣國民黨候選人饒慶鈴也擊敗民進黨的候選人劉櫂豪,東部花木蘭三女宣告全壘打。

民進黨原本執政13縣市,剩下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而台南市由候選人黃偉哲拿下、嘉義縣長由候選人翁章梁奪下。
►姚文智南港、內湖票數落後高嘉瑜!三雄之爭墊底又輸面子

►陳水扁10年來首次完成投票 網酸:這國家有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