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國大陸覺得我很堅定 才會想介入選舉讓民進黨失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1日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時重申,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自己身為總統,台灣主權立場非常堅定,「我壓力再大一步都沒有退讓,就是因為中國覺得蔡英文很堅定,才會想要介入選舉,想要民進黨失敗。」

▲▼ 民進黨部「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台北市造勢晚會-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替姚文智站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在替姚文智站台時,再次提出5大投票給民進黨的理由,首先是要鞏固台灣民主,強調台灣民主正在被摧殘,受到境外力量鋪天蓋地介入選舉,假訊息透過Line到處流竄,網路洗版、霸凌就是要讓意見不同的人閉嘴。

其次,蔡英文認為要確保台灣民主的素養跟格調,痛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辱罵總統府發言人陳菊;她高喊,「各位你有生氣嗎?不要只是生氣,要用手上的選票,告訴政治沒有遊戲。」

蔡英文表示,陳菊坐過政治黑牢,從年輕到現在都在為台灣打拼,民主的老兵被糟蹋、被攻擊,台灣民主的素養真的讓人很擔心,「真的看不下去了」,拜託大家為台灣民主的素養站出來好不好?」

第三個理由,蔡英文表示,這一票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自己身為總統,台灣主權立場非常堅定,「我壓力再大一步都沒有退讓,就是因為中國覺得蔡英文很堅定,才會想要介入選舉,想要民進黨失敗。」

蔡英文説,這段時間中國大陸不斷打壓台灣,切斷邦交國,在國際上封殺,甚至金馬獎頒獎典禮還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這一票就是要告訴全世界要關心台灣,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第四個理由,蔡英文則強調,自己身為總統兩年多來,每天都在處理過去政府留下來的問題,「別人不敢的我們敢,不做的我們做,蔡英文可以得罪人,但台灣不能再等了。」

蔡英文坦言,改革如果做的不夠快,不夠徹底,政策不夠周延,她跟大家道歉,因為台灣人民指教的,她都要虛心檢討,但是只會扯後腿的國民黨卻只會批評,「我要問,你們到底憑什麼?」

最後一個理由,蔡英文說,就是要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民進黨有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有正在新北努力的蘇貞昌,市長會做事就會改變一座城市,「給姚文智一個機會,倒數的時刻到他的臉書就可以看到一個準備完整,充滿夢想的姚文智,拜託再給他鼓勵、再拉他一把,再一起衝刺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