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問3000億債務怎還?陳其邁:你再住久點就知稅金都交到台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韓國瑜大戰陳其邁的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正式登場。在第一階段交叉詰問時,韓國瑜詢問高雄3000億負債要如何還債。對此陳其邁回擊,「你再住久一點就知道稅金都交到台北。」

▲▼高雄市長辯論會_陳其邁申論。((圖/直播截圖)

▲高雄市長辯論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直播截圖)

在第一階段交叉詰問時,韓國瑜詢問高雄財政問題,針對高雄土地到底賣了多少元,每一位市民背負債務,一年有1300億的預算,3000億元的債務要如何來還債,要不還?還是逐年攤還?

對此,陳其邁表示,他想韓國瑜主委數字並不清楚,如何健全財政也不清楚,台積電負債是6000億,但公司營業額9000億,要看財政要看總體資產負債,還有行政效率,這幾年市府招商,營業額招商是六都第一名,吸引民間投資也是全國第一名。

陳其邁諷刺地說,要知道錢要花去哪,只要來高雄住久一點,就可了解包括捷運、公共建設,還有縣區建設可以跟市區拉平,另外淹水的問題,也要跟台北一樣一起做整治;在土地方面,也批評韓國瑜搞不清楚土地在做什麼,「這些要創造更多的公共建設,讓城鄉差距縮短,讓農業可以發展。」

陳其邁也強調,韓國瑜在投入參選時,還在猶豫要到台北市,還是在高雄市選;他強調,在財政拮据之下,要推動城市轉型很困難,稅金也都繳交到台北,而他自己身為高雄子弟,青春在高雄,呼籲韓國瑜必須要搞清楚,市政要對症下藥,不是隔空抓藥,「我們應該要共同為高雄想辦法,不是只會嫌棄高雄,唱衰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