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單戰「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心戰喊話將廢除

宣誓代表帶領全體入伍新兵,宣誓效忠國家及服從領導,象徵正式加入國軍行列。(圖/軍聞社)

宣誓代表帶領全體入伍新兵,宣誓效忠國家及服從領導,象徵正式加入國軍行列。(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在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制式向敵軍心戰喊話的報告辭「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對此,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李兆明19日證實,將廢除這段報告辭,明年會全面更新。

在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制式向敵陣心戰喊話的報告詞如下:「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己經被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誠吧。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無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出來投誠吧。」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9日上午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國軍當初以反攻大陸概念下研製的戰鬥教練科目,但真正到這樣狀態,請共軍投誠的可能性有限,訓練內容不合時宜,坦言很多年輕人在嘲諷。

對此,李兆明表示,今年陸軍104旅現已完成戰鬥教練規劃,原沿用30年的12個科目,包含這一則,經驗證己調整取消,明年將會與時俱進作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