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就下台宣言 丁守中及新北、台中市長候選人都沒簽

▲▼侯友宜,蘇貞昌             。(合成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及蘇貞昌都未簽署酒駕防制宣言。(合成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到數10天,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14日與酒駕肇事受害者家屬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公布協會發起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成果,不過,目前六都中,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及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卻都未回應;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在稍晚表示支持理念並簽署。

根據協會的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的候選人在選舉期間一旦涉及酒駕將立刻退選,當選後若本人及一級首長涉及酒駕,立刻辭職下台;市府或縣府公務員酒駕涉公共危險罪,予以嚴厲處分。同時,也要承諾本人團隊舉辦的活動,將請人處理代駕、接送服務,讓參加者安全回家。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目前六都市長候選人有10位簽署、縣市議員已經有136位簽署,但六都其中的新北市和台中市都沒回應。目前六都中已簽署的候選人包含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姚文智及李錫錕;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鄭文燦;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許忠信、蘇煥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

林美娜說,協會聯繫了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辦公室,但沒有回應;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雖然沒簽,但有寫信回覆,支持酒駕零容忍,未來當選後也會落實執行酒駕防制;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是未回覆。

至於台中市部分,協會有寄掛號信到林佳龍、盧秀燕的辦公室,但都沒有得到任何回音。不過,稍晚林佳龍競選總部回應,對於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發起「2018縣市候選人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林佳龍重視酒駕防制,藉由「斷源專案」、「全日取締酒駕」等措施加強酒駕取締與宣導,根據統計,台中酒駕取締件數連兩年六都第一,讓酒駕事故逐年下降。

對於協會發起的共同宣言,林陣營表達肯定與支持,也同意簽署,若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將立刻退出選舉以示負責;若競選團隊有人酒駕,也立刻解聘;選舉團隊舉辦的活動,也會指定桌長和糾察,負責安排提供代駕、接送服務,讓參加者安全回家。

▼盧秀燕、林佳龍沒回應酒駕宣言。(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領先林佳龍9個百分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