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辦:北市青年注重提升個人競爭力 不應捲入口水戰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指出台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之冠,青年就業議題也成為台北市長辯論會攻防戰之一。面對對手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市青年注重提升個人競爭力,不應被列入失業人口的口中戰當中。

柯文哲競辦表示,台北市青年失業問題主要是「摩擦性的短期失業」,多數青年在大專以上畢業後,會有1-2年磨合期進出職場,造成摩擦性的短期失業;另外,北市在2016年、2017年部分,因為關廠歇業,造成雇主、自營作業者和受政府雇用者人數都減少(雇主減少8.09%和自營作業者減少2.22%)。

柯文哲競辦指出,台北市民教育程度較高,81%為大專及以上,遠高於新北、高雄的50%與51%,尤其北市有38%的大學畢業生計畫「就讀國內研究所、準備國家考試、準備證照、出國進修」,比起其他縣市高出許多,可發現於台北市青年著重於提升個人競爭力,延緩就業時間,事實上不應該被列為失業人口的口水戰當中。

柯文哲競辦表示,柯文哲也成立「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專責青年就業協助,推廣在學青年優先規劃職場體驗、有薪實習與工讀經驗方案,以實質對應措施協助青年及早認清自身興趣,勇敢面對求職、職涯規劃、就業等問題,並推動「臺北市青年職場體驗實習」方案,將在學青年視為公私協力培育之人才,提供職涯服務,並規範企業給予實習生符合勞動基準法的基本薪資、勞健保等保障,更設置「資深輔導人」制度,使青年在完善的實習保障下,於在學階段發展職涯並累積職場實務經驗,順利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